洪瑞珍北斗本店

洪瑞珍餅店(洪瑞珍三明治),於-1947 年創立,古都北斗早年在台灣素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 之稱,酥糖、肉圓、肉乾被稱做是北斗三大名產,而酥糖的起源可追溯到日治 時代,最富盛名的果子店當屬代表字號的『洪瑞珍』餅店,洪家兄弟聯手創辦 洪瑞珍,打響名氣,至今近一甲子,仍屹立不墜。

說起『洪瑞珍』之字,在北斗鎮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尤其老一輩人家,更 是津津樂道,若說大部份的北斗人都是吃洪瑞珍長大的,一點也不為過,招牌響 叮噹的老店鋪洪瑞珍,代表著北斗鎮食品工業的一頁發展史,幾乎成了北斗鎮的 代名詞,公司的招牌北斗名產、酥糖、口酥餅、肉乾、酥餅等,訂婚傳統喜餅更 是有口皆碑,遠近馳名。

詳細資訊,可至 洪瑞珍 Q&A 看更多資訊

當年,洪家共有七兄弟,洪瑞珍最早是由排行老五的洪宜杉先生一手創辦.洪宜杉先生十七歲時便開始接觸糕點的製作,從基層的
麵包店學徒幹起,因用料實在,手工細緻,曾受邀參加日本食品博覽會,民國三十二年,洪宜杉首先在今北斗鎮斗苑路與光復路口
開了一家「果子店」,並取名為「洪瑞珍」,後洪家兄弟一起投資創業,至今在北斗、二林、台中、新竹、台北、台南、高雄等全台各地開了多家分店。
 
所以許多地方掛著"洪瑞珍"招牌的不管是"洪瑞珍麵包店、洪瑞珍餅店、洪瑞珍三明治"店要追朔到發展源頭,當屬北斗"洪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