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瑞珍北斗本店


Q. 洪瑞珍到底是什麼人?

答案是並無此人,也不是創始人唷! 洪瑞珍原為彰化縣北斗鎮一家「瑞珍商店」前身為「菓子店」,後由地方士紳 林柏餘先生所提於門口的牌匾冠上姓氏而正式定名為「洪瑞珍餅店」。

Q. 那洪瑞珍的創辦人是誰呢?

洪宜杉 先生為洪瑞珍的創辦人。 當年,洪家共有七兄弟,而七兄弟內排行老五的 洪宜杉 先生為關鍵人物,洪宜杉 先生於16、7歲開始投入糕餅業,而後與洪家兄弟們共同打拼在烘培業漸漸打響名號,陸續在各地開了多家分店。

 

Q. 目前市面上那麼多間洪瑞珍,到底哪間才是創始店呢?

真正的創始本店在彰化縣北斗鎮喔!

第一家洪瑞珍也是於1947年創立於彰化縣北斗鎮,而後陸續在台中、新竹,甚至是專賣洪瑞珍三明治的台北、台南各店也都是由洪家家族成員各自所開設的分店。 北斗洪瑞珍本店現由第二代長子 洪峻聲先生繼承家業,並註冊持有”正宗「洪瑞珍」”相關之商標使用主導權
 

Q. 洪瑞珍有開放加盟連鎖嗎?

洪瑞珍並無開放加盟連鎖,目前市面上大家所看到的「洪瑞珍」,不管是餅店、麵包店或專賣三明治的「洪瑞珍」皆是由洪家家族成員所開設的,各分店各自經營並非連鎖也絕無開放加盟喔!

 

Q. 洪瑞珍只有賣三明治嗎?

很多人都以為洪瑞珍只有賣三明治,但「洪瑞珍」其實原本是間餅店,是做糕餅起家的唷!其中花生酥糖、口酥餅、古早味月餅(蜂巢肉餅)、酥餅、手工訂製傳統喜餅等更是中部地方許多人懷念的古早味名產最佳伴手禮呢!

Q. 洪瑞珍有中央工廠嗎?

洪瑞珍於北斗設有工廠並延續傳統手工專門製造花生酥糖、口酥餅、手工訂製餅。至於三明治皆由各店各自製作延續最單純最簡單的幸福滋味,美奶滋、奶油及土司也由各分店各自精心調配、製作,各店口味因而各有其獨特風味,由顧客擇其所愛。